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记一次尴尬的见家长之后的见家长(?)

*原著向
*喜闻乐见的见家长x
*大概是段子体
*ooc
---
1.
黄少天最近很沉默。
一向活蹦乱跳的蓝雨副队长最近罕见的话量非常之少,虽然说联盟里一直有“黄默韩泪”的说法,但真正沉默下来的黄少天的确挺令人害怕的。
于是郑轩同志在众人的推崇下念叨着压力山大去向黄少天的队长兼现任男友喻文州询问情况。
“嗯?少天吗?他父母和他要一起去我家吃个饭,他大概是紧张了吧。”喻文州笑着说道。
卧槽,好大一口狗粮!
众人在听了郑轩的表述之后不约而同地做出了被狗粮噎到的表情。
哦,卢瀚文?
不存在的。
他被黄少天拉去“长见识”了。
“不过黄少又不是第一次去队长家,有什么可紧张的。”
“要不你去问问?”
“压力山大……我才不要去。”
2.
“黄少黄少,我刚才打你你怎么不还手啊!PK要专心这可是你教我的!”卢瀚文叉着腰一脸理直气壮。
“……嗯?什么?我走神了吗?不不不不不不存在的,瀚文你绝对是错觉,错觉。”黄少天比卢瀚文更加理直气壮。
卢瀚文败在了黄少天的“理直气壮”下,趴在桌子上问黄少天:“黄少你最近怎么了?训练时也心不在焉的,连PK都不专心。”
黄少天也懒得去跟他辩驳PK专不专心,沉吟了一会儿说道:“这不是过几天要去队长家吃饭吗,我……紧张。”
“黄少你又不是第一次去队长家吃饭了,有什么好紧张的。”卢瀚文觉得自己问出了真相。
黄少天看了卢瀚文一眼,捂着脸叹了口气。
原因?
他能跟卢瀚文说吗!
3.
黄少天紧张的原因,还要从半年前去喻文州家的时候说起。
那时候他和喻文州已经出柜一年,两家也接受了两人的关系,黄少天欢欢喜喜地去喻文州家做客,然后就出了这档子事。
安安稳稳的住了几天之后,喻爸喻妈都去上班了,黄少天本来也想直接离开,但是喻家父母偏偏让他留下,黄少天拗不过,于是跟喻文州单独在家待了一天。
两人早上中午安安分分地坐在一起打游戏,下午的时候靠在一起看电视,黄少天嚼着薯片吭哧吭哧的,喻文州摸着黄少天的头发时不时地亲上那么一口,然后换来剑圣的蹭蹭。
这一蹭,就蹭出事了。
不知道是谁先吻上的谁,反正反应过来之后两个人就已经唇齿相依,黏在一起了一般分都分不开。孤男寡男,两情相悦,于是干柴烈火,滚进了卧室,一发不可收拾。
反正喻爸喻妈都不在家,黄少天就没管那么多,撒着欢儿变着法儿地喊,喻文州在他耳旁的低喘更是给黄少天加油助威,黄少天边喊边挑逗着喻文州,换来喻文州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黄少天后来想,如果当时他看懂了喻文州那个意味不明的笑容,那么后果起码不会有那么惨烈。
俩人完事儿后黄少天吵着说自己饿了,套上衣服扶着腰颤着腿就走出了卧室,刚迈出卧室的门,一抬头,就看见喻妈坐在沙发上笑盈盈地问自己晚饭想吃什么。
4.
此刻黄少天的内心已经不能用卧槽妈卖批来形容了。
5.
据黄少天的记忆,他当时大爆手速跑回卧室关上卧室的门,也不管自己腰还酸着就把喻文州按在了墙上,说不清是痛心疾首还是非常绝望地问喻文州:“妈为什么会在家?”
“她下班了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跟外面的喻妈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多了点心脏。
黄少天内心狂喊,亲母子啊!
“你是不是知道妈这个点下班?”黄少天觉得自己哭丧着脸的表情绝对特别难看。
喻文州探身吻了吻黄少天的头发:“别担心,没事。”
然后喻文州开了门就出去了。
当天晚上吃饭的气氛十分尴尬,反正黄少天是这么觉得的。喻爸一脸懵逼不明白为什么昨天还哄的他们二老乐呵的黄少天今天只会尬笑了。
喻妈笑笑不说话。
喻文州:^_^
黄少天:呵……呵呵……
第二天,黄少天逃一样地离开了喻文州家。
那天之后,对于喻文州提出的去他家的建议被黄少天一概否决,喻文州当然知道他的小剑圣为什么一提到去他家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毛,对于黄少天的抵触心理喻文州也只能顺顺剑圣的毛,然后慢慢再议。
不过让喻文州不满意的是那天之后他足足有一个月没上黄少天的床。
6.
最后战术大师强推了剑圣。
7.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家门前还有种非常尴尬的感觉,要不是这次是他父母提出要跟喻家二老一起吃个饭,他三年之内都不想再进喻文州家。
想起半年前跟喻文州酱酱酿酿被喻妈发现黄少天还会忍不住捂脸发出绝望的感叹。
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手,似是在安慰。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怕什么!本剑圣赛场上被敌人集火的时候都没害怕!不就是干点什么少儿不宜的被家长发现了吗!有什么怕的!不方!方就抱紧队长!
然后神汹汹气昂昂地进了门。
8.
在门外内心狂呼着不怕不慌的黄少天进了门,看见喻妈微笑的一瞬间就怂了下来。
可喜可贺的是喻爸和黄爸开心地聊上了钓鱼,喻妈和黄妈也很快就找到了共同话题,从家务到做菜,从不省心的老的,聊到卿卿我我的小的。
聊到这里,喻妈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
在书房里跟打荣耀的黄少天猛地一哆嗦,屏幕上的正在攻击的剑客也忽然停顿了一下。
耳机里穿来叶修嘲讽的声音:“怎么了?终于想开了不跟哥PK了?”
“放屁!”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使出剑影步,好像要把所有的情绪都出在叶修身上:“等着求饶吧老叶!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喻文州搂住黄少天的肩膀,轻轻问道:“怎么了?我看见你抖了一下。”
黄少天专注于跟叶修PK,头都不回地跟喻文州说:“队长我没事!看我砍死那个叶不羞!”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会儿,随即在黄少天脸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说道:“记得一会儿做手操,懒得做的话记得叫我,我去客厅帮帮爸妈。”
“好的好的,队长你去吧,mua。”
“啧,辣耳朵。”
“老叶你闭嘴吧!!!”
9.
“我们家少天其实挺能闹的,不像文州那么稳重,文州在他旁边也能管管他。”黄妈切了个青菜感概了一下自己闹腾的儿子,顺便夸了夸自己的儿婿。
嗯,儿婿。
黄妈觉得没毛病甚至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
喻妈笑笑:“其实文州也没那么稳重,毕竟年轻。”
特别是在少天旁边的时候,最不稳重。
喻妈边炒菜边在心里默默说道。
在厨房给两位妈妈打下手的喻文州忽然想回书房陪黄少天。
10.
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依然觉得有些尴尬,甚至不敢伸筷子夹菜,就默默地啃着白饭,只有喻文州给自己夹菜的时候才吃点。
喻妈摇了摇头,思考自己是不是把这孩子吓着了,于是夹了一块排骨给黄少天。
黄少天受宠若惊,其表情仿佛被勒紧了的柯基忽然被松开了绳子。
黄少天恢复了正常话量,餐桌上也终于吵闹了起来,喻文州也释然地呼了口气,给黄少天夹了块秋葵。
11.
黄少天:队长你这是多大仇!餐桌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东西!你可真是我亲队长给我夹秋葵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不会吗不会吗不会吗?!队长你忍心吗!
喻文州:抱歉少天,习惯了^_^
12.
“其实你们的感情,我们一开始并不是很认同。”
黄少天笑着的脸忽然僵了僵,转头看向说话的喻妈,这是家长们第一次跟他们谈关于他们俩的感情的问题,按道理来讲,是挺严肃的。
喻妈看了看餐桌旁的人,继续说道:“你们俩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曾经严肃的谈过,但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不妥,只要我们的孩子开心,他们高兴,又为什么去要管外人怎么想,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一个他喜欢又喜欢他的人和他在一起?”
黄少天能感觉到喻文州拉住了他的手,拉的很紧,他感觉有点疼,但他并不准备把手抽出来。
“所以说尽管有些时候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喻妈笑了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们也不用介意。”
黄少天的头差点撞在桌子上。
果然还是说了这件事吧!
13.
“其实你妈有一句话说的挺对的。”
黄少天躺在喻文州旁边,往他的怀里拱了拱。
喻文州低头亲了亲黄少天的发旋:“哪句?”
“只要我们开心,只要我们愿意,”黄少天慢慢地说道,“又为什么要去管外人怎么想。”
喻文州知道他是在说一些知道他们出柜之后说出过激言论的一些人。本来他们俩对于这些人就不是很在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可是黄少天一直觉得有点疙瘩,他那么耀眼,他却也不想和喻文州分开,他能想开,喻文州也是很高兴的。
喻文州又拉住了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像晚饭时拉住他那样,这次拉的不紧,但黄少天还是不想松开。
这辈子都不想。

         END
    



评论(7)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