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喻知青下乡的那些年(中上)

*喻知青恳切做好友,黄瓜圣想着成两口
*勤快地双更,下次更可能要在下周或者下下周……
*前文链接:



蓝雨村所有人都感觉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关系好了不止一点点。

然而这喻知青之前人缘不怎么好是里人尽皆知的事儿,喻文州和黄少天先前也不怎么说话,不知怎么回事,忽然就殷勤了许多,惊呆了一众人。

魏琛知道了更不了得,狠狠吸了口烟,觉得黄少天这小子脑子里又哪根弦没搭对,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又去勾搭喻文州了,不过转念一想,喻文州这人脑子够用,黄少天手脚灵巧,俩人搞在一起的话蓝雨的生产大业岂不是事半功倍?

于是魏村长一拍桌子,干脆把喻文州的地分配到了黄少天的瓜地旁边。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从好朋友做起”不是拒绝的话吗,怎么喻文州来他家的次数一天比一天多?

瓜圣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如果说喻文州真的看上自己了的话他应该把自己约出去才对,而不是总来他家,搞对象哪有在家搞的,不都出去搞吗。

黄少天忽然松了口气,说不定喻文州并不喜欢自己,只是单纯地想交个朋友。

“天哥!”门外有人喊。

黄少天急忙地“哎”了一声,推开门一看是个他安排在村西头的小弟。黄少天咳了两声装模作样地板着脸问:“怎么了?”

小弟指了指村西头的方向:“那个叫喻文州的说,三天后中午想约你去河边抓鱼。”

黄少天点了点头,漠然地回头进屋,“砰”地一声关了门。

卧槽还真约出去啊!!!

黄少天疲惫的躺在自家炕上,瞪着双死鱼眼盯着屋顶,感觉打脸声格外响亮,心想喻文州怕不是真的想跟他搞对象。

他妈的心里还有点小高兴。

瓜圣捂着小心脏在炕上来回翻滚。


喻文州翻了翻自己带来的书,带上了许久未带过的金边眼镜,他来了蓝雨村已经有两个月了,依然没什么进展,除了个意料之外的黄少天。

喻知青“啪”地一声合上书。

果然,没有关于种地的内容。

于是摘掉眼镜歪头想黄少天。

喻文州一开始并没想到黄少天此人这么好相处,毕竟他从刚到蓝雨村就开始听说黄少天,黄少天在他这儿一直是活在“别人口中”的人,在别人嘴里,黄少天是大名鼎鼎的瓜圣,是村东头无人敢惹的一霸,是蓝雨村长魏琛重点培养的下任村长。

喻文州从前见过黄少天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查得过来,而且基本每一次黄少天都是被大片小弟簇拥过去的,那阵仗,仿佛皇帝出宫巡视。

黄少天那日微红的脸颊和瞪大的双眼在脑海中浮现,明明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可黄少天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睛依然印刻在喻文州心里。

每次想到的时候,喻文州都会不自觉地笑,在心里默默想少天真可爱。

我要跟他当一辈子好兄弟,喻文州想。


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黄少天近日瓜地事务多,比他家的大黄牛都忙,等他着急忙慌跑到河边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说是下午,却也没迟太长时间,可这夏日炎热,喻文州一个人在大太阳下等的满头大汗,看见黄少天气喘吁吁地跑来时还是露出了笑容,拿着毛巾给黄少天擦了擦汗,完全没顾自己汗珠已经滴到了睫毛上。

不过黄少天体谅喻文州,他把毛巾直接糊在了喻文州脸上,喻文州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他忽然觉得这个朋友当不下去了。

河面波光粼粼,不时有不知名的鸟从水面掠过,留下一道暗影,又很快被波浪替代,鱼儿轻轻跃出水面,激起一点水花,好一幅鱼鸟相应,水浪相融的风景图。

黄少天把草帽扣在脸上,鱼竿支在前面不远处,他感觉特别没意思,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会喜欢这种浪费时间的活动。

他知道喻文州泡脚,却不知道喻文州钓鱼,还骗他说是抓鱼,估计是怕自己知道钓鱼就不来了。

他果然想和我搞对象。

黄少天拿下草帽扇了扇,发现还有点风,顺便给喻文州也扇了扇。

显然这点风只是个心理安慰而已,事实上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倒是河面上忽然刮过的风吹得人格外舒坦,舒坦得黄少天瘫在草地上满足地发出一声喟叹。

黄少天悄咪咪地偏头瞧了眼喻文州,好家伙,正襟危坐不动如山啊。

不愧是看上我的人。

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翻了个身撑着头,眼睛微微眯着看着小河。

殊不知喻文州刚刚看了他好几眼,却在他也看过来时急忙错开,作出一副不听不闻不问的正经样子。

一旁也在钓鱼的老大爷奇怪地看着这两个小伙子,摇了摇头,拎着半桶鱼离开了。

黄少天握了握自己的鱼竿,一点动静都没有。

那边喻文州“咻”地一下又上来一条。

喻文州伸手招呼黄少天过来,黄少天有点想耍脾气不过去,但胜在自己给自己洗脑的能力够强大,默念了几遍喻文州姓喻所以他会抓鱼之后,乐颠颠地就跑过去了。

没骨气。

一个小时之后黄少天坐在木桩上啃着烤鱼,心里默默想。

他一开始明明是想要拒绝喻文州来的对吧?他还是直愣愣的真汉子对吧?那怎么接受喻文州对他的好接受的心安理得?

瓜圣的内心接受了风暴般的洗礼,他沉默又挣扎地咬下了一块鱼肉。

喻知青并不知道瓜圣此时此刻内心复杂,甚至毫不犹豫地加了把火——他揉了揉黄少天的发顶,说着:“少天别急,慢点吃。”

摸完黄少天脑袋,喻文州手腕一翻,插在树枝上的鱼翻了个面,鱼肉金黄的,甚是好看。

黄少天直接懵在了那里,嘴中的食物都忘了嚼,他呆愣着看着手中的鱼肉,脑子一片空白。

“少天。”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忽然叫了他,吓了沉吟中的黄少天一跳,当然黄少天并没有真正跳起来,他也就下意识答应了一声然后被肉呛到了而已。

喻文州帮黄少天拍着后背顺气,黄少天心想幸好刚才那口没刺,不然还没等到弯就先完了,他心里这么想,嘴上却还是回应着喻文州:“文州你刚才叫我干什么啊?”

喻文州把烤鱼放在一旁,有些脏的手直接在迷彩裤子上摸了摸,沉吟了一会儿才开口:“村长把我的地分在你的瓜地旁边了。”

黄少天左右乱看,支支吾吾地:“那……那不正好,咱们俩就在一块了。”

话刚说完,黄少天想给自己一巴掌,什么在一块,怎么说得跟搞了对象似的。

直溜溜的喻文州并没有意识到这点,他笑呵呵地说:“确实,不过我家离那儿有点远,可能有时要住在少天家了。”

黄少天一咬牙,说:“行,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偏是喻文州听见黄少天这句话后放了心,上前拨了拨黄少天的刘海儿,脸上笑意吟吟地:“麻烦少天了。”

黄少天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娘,黄少天悲哀地想,这人不仅想和我搞对象,还想和我搞上炕。


来黄少天家住之前喻文州做过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虽然他没什么陋习,但那天黄少天有些犹豫的态度估计是害怕自己发现他的小毛病,于是喻文州把所有可能性思考了一遍,包括打呼噜,说梦话,梦游,磨牙以及打人。

和黄少天睡在一张炕上的第一天,喻文州是等着黄少天睡着之后才有些想睡觉,毕竟在自己家睡了两个多月,忽然换了地方还有点不习惯。

当他发现黄少天已经睡着时是有些忐忑的,谁知道黄少天会不会趁他刚有睡意时给他一巴掌,或者一声呼噜宛如雷霆震云霄,把自己给下个半死。

也有可能半夜爬起来到处跑,跑到田地里摘瓜,甚至去隔壁家偷鸡……

越想越不敢想,喻文州干脆紧紧闭着眼睛,希望自己赶紧睡着,但紧绷的神经使他的意识越来越清醒,于是他只能如上刑场前一般静静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

忽然,黄少天动了一下!

喻文州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

意料中的暴风雨并没有来临,倒是黄少天翻身滚到了自己怀里,头靠着自己的肩膀,呼吸轻微打在自己的脖颈上,有些热意,却并不让人难受,反倒是很舒服。

窗外明月皎洁,凭借月光,喻文州看见黄少天乖巧的神情和微微嘟起的嘴唇,睡着的黄少天真是可爱的不像话。

平时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只会吐出淡淡的气息,白天咋咋呼呼的,晚上倒是乖巧安静,这么剧烈的反差,要是让黄少天的小弟们知道了,估计得惊倒一片。

也许夜晚能激发人们心中隐藏最深的情绪,喻文州鬼使神差地伸手蹭了蹭黄少天的脸颊,然后将下巴放在黄少天的头顶,把黄少天整个人搂在怀里。

喻文州觉得自己这一觉,睡得比以往都要香甜。

   TBC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