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喻知青下乡的那些年(下)

*曲折爱情故事:为何喻文州的几句话使对象变兄弟又变回对象?
*时隔一周的更新…
*前文链接: 中上 中下




喻知青,哦不,喻村长,活了十八年,城里十七年九个月,蓝雨村三个月,长这么大,他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了点话本里黏黏糊糊的心动的感觉。

还不止一点点。

忽然有了搞对象念头的喻村长有点慌。

虽然喻文州可以完美地说出蓝雨村生产理念一二三,大展宏图展望蓝雨村的光明未来,尽管他现在在村民们眼中是个温润的村长,但他在这方面还是个愣头青来着。

动心,喜欢,甚至想要告白,这都是第一次。

但不管怎么说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哦不,是喻村长谈对象头一遭,凡事都有第一次,能够正视并且有人能正确地指导就更好了。

于是喻村长机智地找了村委会里的妇联主任郑轩询问这个事情,毕竟妇联的嘛,对于这类事儿应该是很在行。

可是喻村长怕不是忘了,蓝雨村压根没几个妇女,郑轩愿意当主任就是因为这差事清闲,适合他这种懒人。

所以就有了现在这种尴尬的局面——

郑主任第一次尝试解决伦理性大型家庭感情矛盾。


“阿轩,你觉得少天怎么样?”喻村长感觉应该尽量把话说得委婉一点。

“黄少?黄少挺好的啊。”郑主任有点懵,难不成这村长和黄少还有间隙不成?

“少天是挺好的……”喻村长沉吟。

“啊……所以……村长你到底想说什么?”郑主任愈发懵。

“阿轩,你说……喜欢上少天,是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喻村长支支吾吾。

“是啊,隔壁村很多姑娘都……”

等等!

郑主任混沌的大脑忽然有一丝亮光闪过,在这个间隙做出了最快的推理和决断,他这个决定间接地引导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接下来的发展,让我们为他欢呼!为他喝彩!他是希望!他是光明!他是蓝雨村村委会妇联主任郑轩!

喻村长能提到“喜欢上黄少”那务必是对黄少起啥小心思了,村长肯定没有发现他刚才提到黄少时的眼神和铁柱提到隔壁村二妞的眼神一样一样的,喔值得一提的是铁柱去年就跟二妞谈上对象了貌似今年就要结婚,这么想来村长不仅想跟黄少搞对象,貌似还想搞一辈子那种。

郑主任第一次解决邻里问题,就接到了村长的大单子。

于是他坚毅地从趴在桌子上变成了坐直,并强硬地将刚才说了一半的话在嘴边转了个圈——

“都喜欢看你和黄少一起。”

喻村长:???


本次郊游是由喻村长发动,郑主任旁敲侧击发起的活动,活动主旨为攻略黄……哦不,促进蓝雨村人民关系和谐。

黄少天觉得这次郊游有点猫腻。

且不说这郊游的地点是荣耀镇有名的搞对象圣地,这说是促进全村关系的活动却只有五个人是什么意思?

除了他和喻文州,其他人——郑轩,村委会妇联主任;徐景熙,村里最有名的大夫,据说最擅长医治情感问题;宋晓,人称关键先生,总是在最危机的时刻施以援手……拯救一对对感情濒危的夫妇。

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队伍。

黄少天捂着脸心想。

喻文州的内心戏其实比黄少天还要多,不过喻村长与瓜圣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心里再怎么吐槽也不会把那复杂的心理表现出来。

于是面带蜜汁微笑的喻文州使这个队伍愈发诡异。

讲道理,黄少天想回家。

那你想吧。郑主任非常诚恳。

瓜圣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给他一巴掌。

阵容可以说把目的很明显地表现出来了,黄少天挑挑眉,他知道的,喻文州想泡他。

不过想泡他黄少天只靠这么三个人显然是不行的,再怎么说也得请他吃一顿再单膝跪地什么的……手里还得有个那什么,戒指吧。

可明显喻文州没有。

黄少天更兴奋了,喻文州果然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他一定是想给他个惊喜,黄少天懂得的,烟雨村的楚村长和兴欣村的苏村花给他讲过这类的东西。

瓜圣的脸色随着他的心情来回变换,其变化之快让喻文州叹为观止。

少天原来还会变脸。喻文州心想。


黄少天变变变的脸色在饿的实在受不了的时候结束。

他们出发的时候已经不早了,黄少天还特意饿着肚子来的,本以为大伙一起也用不了多长时间,还能趁着人多大饱口福一番,这么零星几个人颠覆了他的想象不说,更是让他饿的苦不堪言。

他饿,他还不能说,毕竟喻文州告诉过他不能不吃早饭的。

天天委屈,但天天不说。

所以天天把他的委屈发泄在了食物上。

喻文州的烧烤技术是一等一的,素的要命的白菜在他手里也能做出绝佳的美味,多方面原因——主要还是喻文州烧烤好吃,促使黄少天非常自然地坐在喻文州旁边。

摆明了给撩。

喻文州就算再怎么第一次追人,智商还是摆在那里的,黄少天都给撩了那他岂有不撩之理。

俩人自顾自地坐在一起文州撩黄少——一个愿撩,一个愿给撩。

郑轩忽然觉得他们仨可能白来了。

人家两个搞对象搞的那么自在他们又给添什么乱,于是对这方面就算不在行也被逼着在行的郑轩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溜了,顺便带走了徐景熙和宋晓。

喻文州乐得他们不在,笑呵呵地就准了。

郑轩溜的理直气壮,可黄少天在只剩他们俩的时候忽然有点虚。

他清了清嗓子,准备来个直球。

“那个…村长,”黄少天抹抹嘴,“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

眼看黄瓜圣一招致命,喻村长瞅准时机就把瓜圣搂到怀里。

“少天……”喻文州低头看了看黄少天的发旋。

喻村长沉吟了一会儿,到了嘴边的直球委婉地拐了个弯。

“少天你看,隔壁村的女孩子在看着我们偷笑。”

黄少天一抬头,诶哟还真是。

那不是雷霆村的戴妍琦和兴欣村花苏沐橙吗?

瓜圣的耳畔又响起了喻村长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咱们两个关系这么好,她们都喜欢看咱们在一起……”

所以呢?

黄少天的脑子仿佛被炸弹炸了一下,耳边全是轰鸣声。

喻文州对他好原来是因为姑娘们喜欢看他俩在一起吗?

喻文州此时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变化,自顾自地继续说:“女孩子喜欢我们两个一起是绝对是有原因的,所以我想……”

“村长你不用说了。”黄少天忽然开口。

喻文州愣了一下,在这个空档,黄少天抓住机会继续说:“我知道了,我都懂了,一开始是我想错了,你其实对我并没有……那种想法对吧,对不起我之前以为……不过没关系,现在我知道了,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当然我也不会让你困扰,虽然……虽然……”

黄少天眼圈有点红,但他还是抬头露出一个笑容:“我是真的喜欢你。”

在喻文州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就已经跑远了,他像个憋屈的小媳妇,边跑边抹眼泪。

喻文州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虚握了一下。

他刚才连黄少天的衣角都没来得及抓住。

天色暗了,太阳落山了。


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是郑轩。

不过不是喻文州告诉他的,是黄少天跟他说的。

黄少天踹开郑轩的家门,气势汹汹地坐在桌边:“妈的气死我了。”

郑轩小心翼翼地奉上一只瓜:“怎么了黄少?”

黄少天用时三分钟为郑轩讲解了他溜走之后发生的事。

“我他妈像个傻逼似的以为喻文州喜欢我,”黄少天气的把手里的瓜掰成两半,“结果这人是为了隔壁村小姑娘?!隔壁村小姑娘有我好吗?会种瓜吗?”

郑轩心想,放眼整个荣耀镇,谁敢跟你比种瓜。

黄少天内心悲伤,郑轩也不好受,他在溜之前还看着这俩人凑在一起搞暧昧,结果刚走没多长时间就成这样了?

郑主任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其实他也想怀疑喻文州的情商,不过他不敢。

村长的智商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说这曲线告白是太曲线了点,但好像本质的意思还是很明显的。

郑轩怀疑的眼神瞟向了黄少天。

他觉得是黄少天的问题。

“郑轩你看什么看!”黄少天一掌把瓜拍到桌子上,“我都这样了你不安慰安慰我就算了还这么看我,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呢?比不上喻文州那几个月吗?”

“比不上比不上,喻文州能和你比吗……”郑轩在这个时候选择附和黄少天。

“不许你这么说文州!”黄少天眼含一泡泪怒吼。

郑轩:……

郑轩:事到如今我觉得只有一个人能解决这个问题。


郑轩在送走黄少天后立刻找到了喻文州。

“村长你什么情况?到嘴的黄少飞了啊。”郑轩趴在桌子上一脸压力山大。

喻文州也很无奈,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平常一流的技术与智商在这时候一点用场都派不上,都挽回不了他的少天。

“不能挽回个屁。”郑主任一拍桌子,精神饱满地爆了个粗,“黄少他喜欢你,喜欢就有戏啊,村长你不能放弃,当初刚来蓝雨村的时候你都没放弃呢你不能这时候放弃啊。”

喻文州垂眸沉吟了一会儿,忽然猛地一抬头,郑轩下意识看去,吓得一抖。

喻文州眼里全是光,闪亮亮的那种。

郑轩只听见喻文州一字一顿地说:“阿轩,帮我约一下少天,现在,马上。”

郑主任非常高兴,喻村长终于有点搞对象的样子了。


郑轩秉持着“其他事情上可以懒可以拖但村长和瓜圣之间的事绝对不能拖”的原则,当天傍晚就替喻文州约了黄少天去小河边。

黄少天面色沉静地答应了,也如约到达了。

夜色渲染下的小河旁,二人面对着面,隔着一米远的安全距离。

场面安静了半响,却是黄少天先开了口:“村长……你吃晚饭了吗?”

这话刚说出来,黄少天耻地想捂脸,本来是想缓和一下气氛的,怎么反而越说越尴尬。

喻文州却好似没注意到尴尬的气氛,微微笑了笑:“还没,过会一起?”

黄少天沉吟了一下,缓缓地摇了摇头:“还是不了。”

没有人接话,场面再一次安静了下来,却没人再去刻意找话题缓和尴尬的气氛。

很奇怪,明明他们俩以前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怎么忽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呢。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略带苦涩的声音传来,震在黄少天的耳膜上。

“少天……抱歉。”

黄少天愣了一下,下意识转移了视线,随意摆了摆手,努力使自己的语调平稳一点:“没关系,过去的就过去了,我……”

“少天,我不是说这个。”

喻文州鲜少有打断别人说话的时候,也许是良好的家教或者是一直以来的习惯,喻文州常常会认真聆听别人说话。正因如此,黄少天在被打断后抿了抿唇,把本来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喻文州攥了攥衣角的布料,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唇边漾起一抹苦笑:“其实我那天说的不是你理解那个意思。”

“我对你好不是因为那些女孩子,也不是因为别人,更不是因为他们才接近你,我做过的一切都只为了你这个人而已。”

“我第一次接触你就很喜欢你……不过那时还没有逾矩,只是朋友那种喜欢。”

“上次你告诉我你真的喜欢我,我其实心里特别开心,但当时场面有点乱,我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开心。”

“那么少天,我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为你讲述我的开心,你愿意听吗?”

黄少天沉默不语。

黄少天忽的笑了:“我还有其他选择吗?”

喻文州像上次一样伸手抱住黄少天,不过这次的拥抱比上次少了一份小心翼翼,多了一丝缠绻,还多了一个印在额头上的吻。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在他的耳畔,轻轻的,是爱人间的细语:“应该是……没有了。”

月光撒在小河上,河面像是镀了层银,黄少天隐约记得,喻文州第一次约他就是来的这里。

黄少天闭上眼睛,往喻文州怀里拱了拱。

喻文州:那一起吃晚饭吗?

黄少天:当然了,我还要吃点好的,吃肉!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肩膀上,声音闷闷的:“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你这个人有的时候特别讨人厌。”

“是吗?”喻文州轻轻笑了。

“我只知道我这个人特别爱你。”

    END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