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这一天,喻文州捡到了一只蛋

*双神仙设定
*微伞修

这一天,喻文州捡到了一只蛋,就在他家门口。

话说今天是他成仙的第六百六十六年六十六天的纪念日,难道这是谁送给他的纪念日礼物?

喻文州想着,把蛋带回了自己的神殿里,准备开开荤。

话说这神殿——说是神殿,但也就是个神仙住的小破屋,穷得叮当响,上司还不给发工资,要不是神仙饿不死,他喻文州连自己都养不活。

喻文州开始烧开水,心想要不是二十一世纪唯物主义思想太主流化,没几个人拜神了,他能混成现在这样吗?

接着他拍了拍手边的蛋,觉着自己运气也不算坏。

这一拍就拍出事儿了——蛋裂了个缝。

喻文州暗暗惊了一下,赶紧把蛋拿起来看,只见这蛋的缝越裂越大,最后直接从中间裂成两半。

蛋壳掉在了地上,一条小龙躺在他手上。

貌似也不算太坏,喻文州拎着小龙的尾巴放在眼前,心想总归是肉,应该可以吃的吧?

接着小龙就化形了。

赤|裸|裸的一个金发少年趴在他腿间,似乎是很费劲地睁开了眼睛,看见喻文州的瞬间,眼睛也一下子亮了起来。

少年扒住喻文州的衣服,甜甜地叫了一声。

“娘!”

喻文州:……


喻文州千辛万苦才让少年接受自己不是他娘的事实,并千方百计地教少年改口叫他名字,少年满脸不情愿地轻轻叫了声“文州”,叫完又把脸埋在喻文州怀里。

喻文州看着怀里的小少年,无奈地拍拍他的背,却忽然在少年颈侧瞥见一道金黄色的花纹。

莫不是黄氏龙族的人?

喻文州想着,拎着少年来回看看。

少年眨巴着眼睛,歪头看着喻文州。

算了,那些事不重要。喻文州把少年抱回怀里,最重要的是先给这个小神仙准备一件衣服……

喻文州翻翻自己的衣柜——好吧其实并没有几件衣服,心想他是不是需要找织女做几件了……

太贵了,还是算了。

于是少年被喻文州套上了一件自己之前的衣服。

“你本姓黄,少时出壳,于天界而生,那便叫黄少天,如何?”

少年扯了扯自己宽大的袖子,抬头看着喻文州,笑起来天都放了晴。

他说,好啊。


黄少天看着乖巧,实际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子,皮的一批,隔壁家神仙基本被骚扰了一个遍,现在整个天界都知道喻文州家多了个小孩。

王杰希:喻文州你从哪儿捡了个孩子?

叶修:文州你这是养了个童养媳吧!

苏沐秋:同意阿修观点,童养媳。

张新杰:+1

肖时钦:+2

张佳乐:+3

喻文州:我不是我没有……

黄少天:文州文州张佳乐养的兔子居然会咬人天呐我差点被它咬到吓坏我了但是居然很可爱啊我跟你说它那个门牙好大啊吃东西居然是这样的诶好神奇!

喻文州:喜欢的话我去给少天要一只?

黄少天:好好好!

张佳乐一边递过兔子一边撇嘴。

“还不承认。”

喻文州:……



这一天,黄少天手持弹弓又打碎了王杰希家的玻璃。

王杰希生气地拽着黄少天把他带回喻文州眼前,喻文州正在给黄少天缝补前两天弄破的衣服,王杰希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忽然道:“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贤惠?”

“没办法,少天自己也不会补。”喻文州笑笑,直接把黄少天从王杰希身边拉了过来,蹲着看他,摸了摸他的头,“少天是不是又惹事了?”

黄少天飞速摇头。

喻文州眯了眯眼,露出一个微笑:“真的没有?”

黄少天低着头不说话。

王杰希抱臂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大一小能搞出什么幺蛾子。

喻文州叹了叹气,道:“少天要是撒谎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黄少天有些急切却欲言又止,他瘪了瘪嘴,转头看向别处。

“我……我打碎了大眼儿家的玻璃……”

“就这样?”喻文州道。

黄少天心虚地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王杰希,咬牙说道:“……上午不小心炸了大眼儿的炼丹炉。”

王杰希表情很惊恐,他看着黄少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喻文州的表情也有些微妙。

黄少天试图解释:“我不是故意的!我本来想试试搞个什么丹药给文州补补的谁知道丹炉质量这么差还没过半个时辰就裂了……”

幸亏大眼儿没留胡子,黄少天偷偷地想,不然他的胡子大概要起飞了……

喻文州在一旁咳了两声,站起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

“文州,你觉得这事该怎么解决?”王杰希咬牙。

喻文州:……

喻文州:要不我给你做一个?

“呵呵,”王杰希冷笑,“一百年后做出来?”

“差不多。”喻文州诚恳。

黄少天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角,喻文州俯身看他,他就踮起脚尖趴在喻文州耳边悄悄地说:“我采了好多草药呢,要不然就送给大眼儿吧,这样你就不用再给他做一个了。”

黄少天乖巧笑,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并把他的话转述给王杰希。

王杰希思考了一会儿,想想自己损失这么大,喻文州这人又挺穷的,除了这点草药也就没什么了,于是就答应了。

王杰希走后,黄少天凑到喻文州身旁,悄悄地搂住他的脖子——龙的成长速度很快,他已经比刚破壳的时候大很多了,他使劲蹭了蹭喻文州,颇有些讨好的意味。

喻文州无奈道:“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你不用担心。”

黄少天这才笑嘻嘻地从喻文州身上下来,眼瞧着这人又要拿着弹弓出去,立刻就被喻文州叫住了。

“出去玩可以,弹弓没收了。”喻文州用指尖敲了敲桌子。

“……啊?!”黄少天睁大眼睛,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最后拜倒在喻文州接下来的一个“嗯?”上面,满脸不情愿地放下了弹弓。

于此同时,王杰希坐在自己的神殿里,看了看手中的草药,他知道黄少天不识草药,但反正天界仙草多,都没什么毒——可是怎么这么巧,这些草药大都是壮阳的?

王杰希有些懵,难道喻文州不行吗?


黄少天大一点了,更懂事一点了,他开始迷上打游戏。

叶修这段时间在跟苏沐秋度蜜月,据说他俩的蜜月已经度了一百年了,谁也不知道他俩准备度蜜月度到什么时候——但事实上,他俩的蜜月期就是宅在神殿里打游戏,极少有人会去打扰他们。

黄少天就是那极少数之一,不为别的,就为了跟这俩人PK,输的越惨越来劲。

喻文州每天都要去叶修家把黄少天抓回来两三回,颇有种抓去网吧的儿子的感觉。

寒风飘叶撒满我的脸,少天叛逆伤透我的心。

喻文州想。

黄少天每次被抓回来都笑嘻嘻的,倒是没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反正喻文州不开心了他就抱着他的脖子撒个娇认个错,喻文州就会原谅他了。

王杰希听说此事,冷笑一声,放下手中的手机。

“还说不是养老婆。”

喻文州:……

王杰希这话其实说的没错,喻文州想。

他看了看身旁已经长成一个青年的黄少天,呼吸莫名地滞了一下,不禁叹了口气,又回过头来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不该起的心思,就该早早的掐断。


黄少天身为神龙一族,身体长得快心理成熟地也快,就算之前再怎么不堪世事,现在他也敏锐地感觉到了喻文州在疏远他。

尽管他们还是住在一起,尽管喻文州还是会在他任性的时候揉揉他软软的头发,尽管喻文州的笑容依然那么温柔……黄少天有些疑惑,好像什么都没变,但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

是什么呢……

“少天儿,想什么呢,PK不啦?”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附带着苏沐秋细细碎碎的话语,大概是让叶修少抽烟这类的。

黄少天托着下巴,指尖在桌面上不停地敲,忽然问了叶修一句:“老叶,你和老苏是怎么好上的?”

叶修难得地懵了一下,这小屁孩怎么忽然问这个,他想了想,装作淡定地说:“当然是他膜拜我高超的技术……等等沐秋!别抢!”

耳机里的声音变成了苏沐秋的。

“阿修是我捡回来的,”苏沐秋的声音显然有底气的多,“当时我养着沐橙上仙一中,也不在意多养一个,养着养着就好上了。”

黄少天“噢噢噢”的回应,忽然想到,他不就是被喻文州捡回来养着的么。

这下连耳机里叶修和苏沐秋的打情骂俏都听不清了,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我……我觉得文州他……不要我了……”

耳边的声音停了一瞬。

叶修不确定的声音顺着电线传到黄少天耳朵里:“文州?不要你?你拿今天的野图boss打赌我都不信。”
.
“真的是真的!”黄少天有点着急,“文州虽然还在理我,也会帮我养兔子还会分给我白斩鸡摸我的头抱着我睡,但是我感觉他变了!”

耳机里的声音小了一点,好像是叶修在跟苏沐秋说话。

“长见识了,养成原来还可以这样。”

“嗯,阿修和我可顺利多了。”

黄少天忍不住了:“我说你们俩在说什么啊!想想办法啊,文州要是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

耳机另一端的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黄少天便听到叶修轻轻地一笑。

“嘿嘿……”

也许是笑中透露出一丝丝八卦气息,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干嘛干嘛,怎么笑得那么猥琐!”

“咳咳,我说少天儿啊,”叶修清了清嗓子,“你这应该是喜欢上文州了吧。”

黄少天愣住了。

喜欢……?


一天早,喻文州像往常一样给自己的菜浇浇水,顺便喂喂兔子。

一般这个时候都是很普通很平常的,但今天这个平常的工作注定不平常。

一个不速之客——黄少天躲在墙后面默默观察。

喜欢喻文州嘛,没什么不敢承认的,苏沐秋和叶修这俩人又是出了名的看热闹不怕事大,一晚上的功夫,连表白剧本都写出来了。

黄少天拿出剧本,认真地翻开第一页。

按照叶修的计划,一会儿喻文州喂兔子的时候他就跑过去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喻文州就会扶起他,接着他就可以念台词嘤嘤嘤人家好痛……

我靠什么鬼剧本!

黄少天一把把叶修的剧本摔在地上。

一个比一个不靠谱。黄少天把剧本捡起来塞在衣服里,昂首挺胸毫不示弱地向喻文州走去。

后来据喻文州回忆,要不是和少天太熟了而且少天又听他的话,他还以为少天是来找他打架的。

其气势汹汹,可以想象。

不过这个时候的黄少天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在想着楚云秀看的那些电视剧里男主角表白的时候都干什么来着?

哦对,玫瑰花。

神仙是毫不畏惧手上没有表白物品的表白的。

黄少天神汹汹气昂昂,手指一捏就捏出一支玫瑰花。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黄少天,摸了两把兔子之后站起来看看他的小少天要干什么。

只见黄少天把玫瑰花叼在嘴里,帅气地转了个身。

“男人,你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

喻文州:……

喻文州默默深呼一口气,心想以后要控制黄少天看那些奇奇怪怪的电视剧了。

都把他可爱的少天荼毒成什么样了?!

喻文州站在那儿不动,黄少天感觉有点尴尬,他把嘴里的玫瑰花拿下来,凑到喻文州身边。

“文州,你知道你和猩猩的区别在哪儿吗?”

什么鬼问题。

喻文州抽了抽嘴角,但还是微笑着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区别在哪儿?”

“猩猩住在山洞里,”黄少天又凑近了些,眼睛里一派真诚,“而你住在我心里。”

……好尬的撩法。

喻文州叹了口气。

但是由黄少天说出来……却有着迷之吸引力。

喻文州走着神,黄少天在一旁不乐意了,他都表白的这么明显了,到底是接受还是拒绝好歹给个答案啊!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神龙一族大抵是因为能力出众法力高强,一个个都是急脾气,黄少天虽然自破壳就长在喻文州身边,但也不例外,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此时此刻,他就算再急也得憋着,等着喻文州的答案。

喻文州自然是喜欢的,可黄少天的心理年龄并没有他的生理年龄大,他的喜欢和讨厌都是缺少分寸的,万一以后黄少天不喜欢他了,他该怎么办?

可若是失去了这一次机会,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了,又该怎么办?

喻文州成仙六百余年,第一次遇见了让他这么棘手的事情。

于是他像往常那样微笑着,对黄少天说:“让我想想。”

这四个字大概是延缓行刑的作用,黄少天抿了抿嘴,只得点头说,好。


最后喻文州没有来得及给黄少天回答。

黄少天在喻文州这儿的消息还是传到了黄氏一族那里,黄家的人做事果断,听到消息几天的功夫就过来把黄少天接走了。

与其说是接走,不如说是硬抢。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身边一年有余,虽说从少年长成了青年,但心智上却还是离不开喻文州。张佳乐等人曾试图挑战黄少天能远离喻文州多长时间的底线,结果第一天安全,第二天安全,第三天黄少天就吵着非要回家不可。

喻文州心知,黄家来要人,此次一别再难见面。

黄少天肯定是不乐意的,站在中间向左看看他那帮“亲人”,向右看看喻文州,刚要暗搓搓地挪到喻文州身后,却猛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

黄家族长放下了施法的那只手,看着喻文州说:“感谢你照顾此子这么长时间,但黄家人终归是黄家人,就算你们感情再深也未必比得上血脉相连。我们走吧。”

喻文州站在他的屋子前,看着黄氏的长老精英们把黄少天带走,黄少天的嘴巴被法力封住了,说不了话,但他一直在回头看他,眼眶里好像有泪水在打转,他的眼神好像在说,文州,救我回去啊。

喻文州却纹丝未动。

不是他喻文州不想,而是不能。

黄家人多势众,个个都是法力极高的人物,他喻文州就算能打得过一个,也打不过他们一群。

就在黄家马上就要消失在他的视线中时,喻文州忽然想到了什么,他向前跑了几步,冲着那个方向喊了一句:“少天!我……”

“嘭”地一声,黄家的人离开了。

本想回应黄少天的话被生生阻断,喻文州愣愣地对着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然后默不作声地回了自己的房子。

他就知道,他不会属于他。


屋子空荡荡的,没有黄少天出现之前倒是没感觉怎么,如今黄少天出现又消失,他倒是觉得寂寞了起来。

有些习惯养成了倒是改不掉,比如睡觉的时候下意识地会抱住什么,比如做事的时候会下意识地说一句,少天,帮我拿一下东西。

回应他的只有窗外麻雀的叫声。

每每此时,喻文州就会停顿一下,然后轻轻叹气。

很多人试图来安慰一下喻文州,喻文州却始终表现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导致他们一头雾水,这喻文州到底喜不喜欢黄少天啊?

喜不喜欢?

废话。


喻文州日常吸兔,一边摸着兔子一边想着不知道少天怎么样了,不经意间连兔毛都薅掉了好几根。

这是黄少天离开喻文州的第二个月。

黄氏内部向来密不透风消息一点也传不出来,唯一能知道的是黄少天是黄家嫡系子孙,外公带着他遛弯的时候不小心掉在喻文州家门口了,他外公记性还不好,偏偏就忘记了把外孙掉在了哪里,这才让喻文州占到了便宜。

喻文州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满头黑线。

真是个神一般的外公……

不过还是要谢谢他的。喻文州想,如果不是少天的外公将少天掉在他家门口,那他就算当一千年一万年神仙也未必会认识黄少天。

更别提相知,甚至于相爱。

想着想着,喻文州忍不住回屋拿出手机又给黄家族长发了条微信过去。

消息很长,占了满满一个屏幕。

看着自己发出的消息,喻文州呼了口气,希望少天能过的好点吧。


黄家的族长从没见过这么固执的小子。

自从他把黄少天领回黄家开始,这个叫喻文州的小神仙就加了他的微信,每天都会跟他打招呼问好,寒暄一会儿过后就开始问黄少天的近况。

今天最甚,居然发了这么长一条。

族长拿出了他的老花镜。

“族长好,刚才文州在喂兔子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我还没有告诉过你们少天的喜恶,少天是个喜欢不喜欢都写在脸上的人,或者说龙。这条消息是为了防止他为了早晚餐在你们那儿大闹一场。少天不喜欢吃秋葵,这是特别明显的,他对秋葵简直到了一种愤恨的程度,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的龙都是这样,如果只有他是这样的话,我希望您能纠正一下他挑食的坏习惯。少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缩成一团,手里很喜欢抱些什么,而且少天的睡眠很浅,稍微大一点的动静他就会醒过来,不知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有没有睡好觉。少天喜欢打游戏,这个要划重点,他特别喜欢打游戏,希望您能控制他玩游戏的时间,但是不要控制的太狠,可以稍微松懈一点……”

族长看了一半,看不下去了。


黄少天的回归喻文州倒是有所预料,只不过没想到居然这么快。

这族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攻略嘛。

喻文州手里揉着黄少天的头发,怀里抱着黄少天的人,看着屋子里十大箱子黄家人送来的嫁妆,如是想。

“我说文州,我走了两个月诶,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黄少天有些不满地抬头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低声笑道:“是吗?我有忘了什么?让我想想啊……”

他轻轻吻了黄少天的唇角。

“够吗?”

“你猜?”



    END

评论(7)

热度(3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