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玩物丧志

*架空竹马竹马幼驯染养成,更个新证明我还没死,一句话伞修预警,伞修太少就不打tag了
*高二狗更个文都遍布学习气息






五岁那年。

小喻文州还是个软软的包子,他坐在黄家客厅的毯子上,跟一旁抱着玩具车的小黄少天分享他新学到的成语。

“少天,你知道玩物丧志是什么意思嘛?”

小黄少天闻言放下了玩具车,转过头看着跟自己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歪头看着小喻文州,皱皱眉头:“不知道哎,文州你告诉我好不好。”

小黄少天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小喻文州心里想着少天真可爱,但他白白嫩嫩的包子脸上偏偏摆出一副年少老成的表情:“少天,妈妈说我比你大半年,你要叫我哥哥。”

“一定要叫嘛?”小黄少天瘪瘪嘴。

“对。”小喻文州点点头。

小黄少天拽住小喻文州的袖子:“那,那文州哥哥……”

“少天乖,”小喻文州揉揉小黄少天的头,“听妈妈说,好像是总是玩,然后就不好好学习了。”

虽然解释的很牵强,但是貌似对小黄少天挺实用的。

小黄少天抽抽鼻子:“那这样的小孩是不是坏孩子啊?文州哥哥是不是不喜欢这样的小孩啊?”

其实小喻文州也才五岁,对这个还没有什么太过具体的概念,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小黄少天眨巴眨巴他水灵灵的大眼睛:“文州哥哥不喜欢的话,那我绝对不要做那样的小孩!”

小喻文州深表高兴,并且对于小黄少天的做法进行了监督:“如果少天放弃的话怎么办?”

“那怎么办?”小黄少天陷入沉思。

小喻文州看了小黄少天一会儿,突然凑过去亲了一下小黄少天的脸颊:“那我就亲少天一下吧,少天让我亲一下,就不能做那样的小孩了。”

“好啊。”不谙世事的小黄少天同意了。


十二岁那年。

已经从小萝卜头长成稍微大一点的小萝卜头的黄少天蹭蹭蹭地跑下楼,果然在楼下看见了骑着自行车等着自己的喻文州。

“文州哥你今天怎么这么早,我跟你说我妈今天这个急啊我都不急她急什么,不就是个开学报到吗,我跟她说她还嫌我烦!天啊我还是不是她亲儿子了居然嫌我烦!……”

“少天。”喻文州及时地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少年眉眼弯弯,已经有了日后温润如玉的模子,喻文州抬手擦去黄少天额头冒出的点点汗珠:“是不是昨天晚上打游戏打的太晚了?”

“啊哈哈文州哥你说什么我怎么会……”黄少天不自然地把眼神转开。

不过从小到大他还没能将什么事瞒得过喻文州。

喻文州叹了口气,转身骑上自行车,黄少天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坐上了后座,却感觉两片柔软贴上了自己的脸颊。

黄少天立刻就被惊到了,差点蹦起来:“我去!文州你……”

“少天,不要玩物丧志。”喻文州依旧眉眼弯弯,笑的一派淡然,淡然到黄少天都怀疑刚才的亲吻只是幻觉。

迎着朝阳,少年的身影被渐渐拉长。


十七岁那年。

青春期的悸动总是人一生中最青涩却又最美好的时间,它纯粹干净,藏在心底,却又会时不时冒出酸涩的感觉,美好,却又让人不敢去触碰,生怕一不留神就将它碰碎。

喻文州的悸动给了他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黄少天。

一切像是在情理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似乎对黄少天的爱来的理所当然又顺理成章。

他和所有青春期悸动的同龄人一样,想和心上人在一起,想牵着他的手,悄悄宣誓着他只属于他,许下不置可否的山盟海誓,眼睛里盛满的都是他,心里充满的亦是他。

可喻文州连最基本的追求都做不到,也不能做。

毕竟他是黄少天最好的哥们,黄少天是男的,直的,比钢管还直。

别问喻文州怎么知道的,从小到大,从小学时黄少天对隔壁班姐妹花吹口哨,到初中对校花苏沐橙写情书,喻文州都是亲眼见证过的。

而且那封情书百分之八十都是喻文州想的词。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跟班里女生打闹的身影,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转过头冲他笑了笑,随后却转头离开班里。

他看着黄少天离开的门口心里微微酸涩,曾经他觉得这个词矫情做作,此刻却也亲身感受。

你看,这个人我最熟悉,我知道他的一切,我深知他不会喜欢我,但是我却控制不住地去爱他。

喻文州只能在黄少天沉迷玩乐的时候淡淡说上一句,少天,别玩物丧志。

却不再去亲吻他。


同样发生在十七岁那年。

黄少天踏着天台的地面缓缓点上一只烟,灰色的烟从他两指间飘出,呼吸之间吐出漂亮的烟雾,整个人看上去性感至极。

以上只是黄少天本人幻想的画面,实际上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抽烟,还是别人给的,他刚吸了两口就被呛出了眼泪。

黄少天嫌弃的把剩下的烟扔在地上,踩上去碾了碾,用力地碾,使劲儿地碾,边碾边咕哝着——

“喻文州,他妈的喻文州,你凭什么不喜欢我……”

相较于同龄人来说,黄少天对情情爱爱的觉悟的确很早,比方说他小学就开始对着隔壁班的那对姐妹花吹口哨,初中就给校花写情书了。

虽然说后来被校花的两个哥哥叫到网吧jjc了几场,但他带着喻文州去也没落下风,甚至跟校花的俩哥哥成了挺好的哥们。

后来他偶然遇见校花那两个哥哥在角落里打啵。

当时黄少天是有点尴尬的,虽然他不歧视同性恋吧,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基佬,还是活的基佬。

不过某苏姓和叶姓男子并没有感觉尴尬,并且询问黄少天是不是看出感觉了想跟喻文州也啵儿一个。

黄少天当时板着脸垃圾话怼回去,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就忽然想到了这句话。

和文州打啵……

黄少天把脸蒙到被子里,强迫自己不去想那柔软的触感,可是第二天早上被一场春 梦惊醒的时候,他还是捂着脸在心里承认了这个事实。

他喜欢上了喻文州,他喜欢上了他最好的朋友。

那天之后黄少天开始上课走神,时不时神游天外,而此时身为同桌的喻文州只会拿笔轻轻敲黄少天的手,告诉他别走神,说好的不要玩物丧志呢?

黄少天此刻特别想回问他,那说好的亲吻呢?

是了。黄少天忽然意识到了。

喻文州自从一年半以前再也没有亲过他。


二十六岁那年。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婚礼没有请太多人,除了父母就是一些朋友,比如小学的好哥们郑轩徐景熙宋晓李远,初中的校花苏沐橙,以及她两个哥哥苏沐秋和叶修,高中的损友张佳乐孙哲平,大学同寝的王杰希方士谦,同在学生会的方锐和张新杰等等……

其实说是不多,但是凭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人缘,来的人也不少。

两人的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再加上两家关系一直很好,喻文州和黄少天出柜的时候并没有经历什么冷战或者一方被关在家里什么的,反倒是被父母推出来约会很多次。

每次遇到被父母推出来约会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会很无奈,搞的他们像是相亲一样,还要父母推出来约会。

不过他们也很高兴,父母能够接受,的确是他们两个的幸运。

新婚的晚上,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细密地亲吻,黄少天眯着眼睛仰头享受着,身体渐渐软下来,思绪却越飘越远,想到他们高中长达一年多的双向暗恋,想到高考后喻文州紧张的告白,想到告白后的第一个吻,想到喻文州当时满是汗水的手心……

想到大学他们第一次吵架,吵的整个寝室都不安生,最后还是王杰希和方士谦两边劝回来的;想到他们出柜那天跳的异常激烈的心脏,两个人的手心里满是汗水,却紧紧拉在一起;想到喻文州向他求婚那天他激动地一晚上都没睡着,摩挲着手上的对戒在喻文州怀里拱来拱去的,喻文州也没有睡意,全然由着他,最后两人一人一句地聊到了天明……

想到了他们之间的一个承诺。

想到这儿,黄少天竟然噗嗤地笑出声。

“少天在想什么?”喻文州舔舐着黄少天的脖颈,留下了一个红印子。

黄少天眼角泛红,笑着勾住喻文州的脖子:“想到我们小时候的一个承诺啊文州哥哥。”

身上的人愣了一下,随即也被勾起了回忆,轻轻地笑了出来:“少天还记得?”

“当然记得,”黄少天舔了舔发干的唇瓣,在人颈侧蹭蹭,贴着喻文州耳边说道,“文州哥哥叫我不要玩物丧志,可你现在在干嘛?”

黄少天文州哥哥长,文州哥哥短的,倒是把喻文州逗得笑了出来,喻文州将黄少天压在身下,额头抵着黄少天的:“少天,那我现在玩物丧志了,你是不是要……?”

黄少天带着笑容吻了上去。

    END

评论(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