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单身可真有意思(上)

*又名《论一个吃醋的黄少天能酸到什么程度》
*文不对题系列
*题目来自前几天在杂志上看到一句话:“年轻人最不能碰的三样东西——追星,麻将,王者荣耀,接触了你就会觉得,单身可真有意思。”
我觉得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女孩子最不能碰的东西——cp,吃了你就会觉得,有没有男朋友又有什么关系,反正我cp这么好




“我觉得单身比谈恋爱有意思多了。”

黄少天坐在张佳乐面前一脸严肃。

张佳乐眯着眼睛盯着黄少天,吐出叼了好长时间的吸管,转而用叉子叉了一块肉塞在自己嘴里。

“你对人生失去希望了?”张佳乐疑惑地问。

“有希望的。”黄少天诚恳回答。

“你对未来没有信心了?”张佳乐继续疑惑。

“有信心的。”黄少天依旧诚恳。

“那你不想追喻文州了?”张佳乐疑惑值飙到巅峰。

作为全联盟唯一一个知道黄少天暗恋他家队长喻文州的人,张佳乐对此深表怀疑。

“呃……”黄少天不自然地低头,转移视线盯着桌面。

张佳乐挑挑眉毛,自顾自地点点头,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食物:“哦……我懂了。”

黄少天放弃跟桌面近距离交流,抬起头皱皱眉:“你懂什么了?”

张佳乐放下叉子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你猜?”

黄少天呵呵:“不猜滚。”

张佳乐神秘微笑:“你觉得单身有意思。”

张佳乐继续神秘微笑:“你还不想放弃追喻文州。”

张佳乐眯眼神秘微笑:“综上所述……”

张佳乐拍案而起:“你想吊着喻文州还不给他名分!”

黄少天愣愣的反应了一会儿张佳乐的逻辑,然后一脸妈的智障地比了个中指。

“诶我说着玩的,你别走啊,坐下坐下我跟你说真的。”

张佳乐抽了张纸巾擦了擦吃得全是油的嘴,又喝了一大口果汁,满足地打了个饱嗝之后拍着肚子看着对面一脸颓废的黄少天。

“是什么让你对追喻文州这件事上充满绝望?”张佳乐举着个杯子放在黄少天面前充当话筒。

黄少天瞥了一眼,叹了口气。

“这件事要从半个月……张佳乐你把手电筒拿走我不需要灯光师,要从半个月前那次全明星之后的联盟聚会说起了……”

“诶,那次我不是也在?”

“我靠你不要打断人家说话……”


联盟聚会,说好听了是各大战队之间进行友好交流的一次聚会,但事实上就是一大群宅男凑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打打游戏。

单纯的打游戏,手游那种。

彼时黄少天还是一个对爱情充满希望/坚信自己能追到喻文州/对掰弯喻文州充满信心/只弯给喻文州的阳光健气gay。

他缩在沙发的角落里,捧着一听美年达做掩护,表面上和李轩方锐插科打诨,实则观察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

队长在和张新杰交流战术,嗯,张新杰对队长应该没有意思,警报解除,over。

黄少天收回视线,边笑边喊李轩你把方点心拉住了看本剑圣给他来个真人版三段斩……

和方锐闹了一会儿,黄少天的眼神再次悄咪咪地瞥向喻文州。

红色警报!喻文州正在和一个没见过的女孩子在一起聊天,二人举止亲密,而且还在笑!

黄少天默默地把手中的易拉罐捏变了型。

这边李轩疑惑地拍拍黄少天:“黄少怎么了?”

黄少天回神,干巴巴地笑了两下,说没事没事,顺便将变型了的易拉罐塞在李轩怀里,一蹦一跳地搂着叶修的肩膀让他过来一起玩手游。

叶修:“黄少天你手劲太大了,捏得我肩膀痛。”

黄少天:“哦抱歉我轻点……”

叶修:“……那你倒是轻点啊,我可以举报你谋杀吗?”

黄少天:“不可以,谋杀你全联盟都会感激我的,哦不,除了兴欣……不对,兴欣的某些人都会感激我。”
……
跟叶修互喷垃圾话的间隙,黄少天还是忍不住用眼睛瞟喻文州,可能是瞟得太频繁,于是叶修装模作样地四处闻了闻,感慨道:“好大一股酸味啊。”末了,还问黄少天:“剑圣大大,你知道这醋味儿是哪儿来的吗?”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咳了两声眼神开始四周乱瞟,支支吾吾地说我哪知道,偏偏李轩方锐还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似的问,哪有醋味?黄少你闻到了吗?

天天委屈,但天天不说。

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在黄少天耳边悄悄地说:“少天大大,喜欢就上,不然手残可让别人抢走了。”

听着叶修的话,黄少天不自觉地就看向了喻文州……

我靠队长什么时候和那个女的靠的这么近了?!

黄少天整个人顿时炸了,他猛地站起来,吓得叶修差点脚一滑坐在地上。

喻文州对着神秘女子笑。

黄少天深呼吸。

喻文州蹭到了神秘女子肩膀。

黄少天继续深呼吸。

喻文州的手被神秘女子搭上。

黄少天依然深……黄少天大步朝前迈就向喻文州走去。

他装作一脸淡定的样子,笑着搭上喻文州的肩膀,问喻文州:“队长队长,我看你们聊了好长时间了,不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介绍一下”几乎是黄少天咬牙说出来的。

喻文州拍了拍自己肩膀上黄少天的那只手安抚黄少天,对神秘女子道:“这是我的副队长,黄少天。”

又看了一眼黄少天,笑了笑:“少天,这是我姐姐,喻文昭。”

喻文昭将耳边碎发挽到耳后,笑得比喻文州还温柔:“你好。”

黄少天也笑了笑:“您好,我是黄少天。”

——搞什么嘛……原来是姐姐。

黄少天搭在喻文州肩膀上的那只手悄悄抬起,在身边垂下。

——原来只是姐姐啊……

黄少天对喻文州和喻文昭说自己先回去了,老叶方点心和李轩还等我呢,喻文州摸了摸他发顶,犹豫了一会儿说,好。

——黄少天……你恶不恶心,只是姐姐你都酸成这样。

黄少天转身的时候轻轻笑了一下,自嘲的笑,轻轻的气音飘在空中,连痕迹都不曾留下。

——你顶多算是喻文州的副队长,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
——你黄少天还剩什么?

黄少天朝那三个聚堆玩游戏的挥挥手,笑得比哭还难看。


张佳乐听完这整个故事,眼泪都快下来了。

“我竟然不是全联盟唯一一个知道你暗恋喻文州的人了,”张佳乐擦了擦那并不存在的眼泪,“我的心好痛!”

黄少天险些吐出一口老血,抬脚踹了一下张佳乐坐的那把椅子:“你重点抓的不对啊!”

谁知张佳乐毫不在意地挑挑眉:“这个世界上能抓住你说话重点的人,除了你妈,大概只有喻文州了。”

“不。”黄少天一脸冷漠,“还有我爸。”

“……这个我不清楚,不过能抓住你说话重点并且不嫌你烦的人,你就大胆去追吧!”张佳乐展开双臂试图表现出奔向自由的感觉。

黄少天刚要开口怼回去,放在桌上的手机却响了,黄少天拿起手机一脸肃穆:“是队长。”

张佳乐撑着桌子站起来,脖子抻得贼长:“快接快接。”

黄少天深呼吸,接了电话。

   TBC
——
尽力【划重点】今天肝完下x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