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长烟未空 的长评
说写就写,不怂
写的差别怪我x

清珝是个很勤快的人,勤快在各个方面,特别是码字更文——反正比我勤快很多,简直圈中袁隆平。
文太多啦,没办法全都提到,就说说其中三篇吧。

首先,我最喜欢的长篇是光阴杂货铺。

已经和大张伟分手的薛之谦却忽然穿越回去重新开始——被我这么一概括好像梗很老的样子,但事实上清珝的文笔确实好的没话说,第一章将薛之谦的各种情感把握得特别好。
说实话我在其中最喜欢的是老板娘,一个配角人物,却让我感觉莫名地讨人喜欢。

然后印象最深的两个短篇,一篇是“人鬼情没完没了”,另一篇是“做个程序叫我爱你”。

第一篇有点小私心x因为我是在聊天搞事的时候随便说的名字却真被你用了x
这篇画风特别轻快,虽说是人x鬼但通篇有点傻白甜,看完之后整个人仿佛恋爱x
小小只的大张伟和小小只的薛之谦又增加了不少萌点,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就瞬间脑补出俩团子,有那——————么可爱。
薛之谦“心里有人”
大张伟“心里有鬼”
结尾甜到炸,让那段时间沉迷刀子的我回到了糖的怀抱。

然后第二篇,和第一篇文风相距甚远。
清珝的文笔一直有让人瞬间内心平静的能力,而这一篇虽然并没有让我有心里钝痛的感觉,但那种淡淡的酸楚让人心疼。
清珝在这篇用了“大张伟”视角的第一人称,展示了那个恋人去世的科学家薛之谦。
他有能力,他可以制作一个程序欺骗自己大张伟还在,却心知大张伟不会回来了。
他爱的人,爱他的人,没有了。
从开头低沉的气氛中“大张伟”的诞生,到后来种种发展,全篇的气氛都让我觉得内心酸痛。
不知道能去心疼谁,是早逝的刑警大张伟,还是孤独的科学家薛之谦,还是那个替代品机器人大张伟。
结尾过后,也就留下浅浅的一句叹息。
这个世界中,他们并不好。

平行世界,一对cp能有各种各样的活法,而清珝用他的笔墨展现了不同的世界,不同的大张伟和薛之谦。

今生有幸,能遇见你。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