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涟.

afd同名
微博风涟_TN

【喻黄ABO】离婚风波

*清水ABO,有个五岁的小朋友预警,不过小朋友还是很(神)可(助)爱(攻)的
*主喻视角,结尾强势甜
*赶在17年的末尾更个文,毕竟再更新就要明年了啊x
*有人说小朋友名字跟别的重了于是改了个名字…编辑改的,哪个没改掉记得告诉我,再重我就不改了!x


一个玻璃杯被扔到对面的墙上,清脆的响声伴随着四溅的玻璃片。“砰”地一声,黄少天狠狠地甩上了门。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有些苍白的脸庞埋在双手中,他深吸一口气,又重重呼出来,耳边不断回响着黄少天刚才说的话。

“喻文州,我受够了。”Omega的声音有些抖,“我受够了你不冷不淡的态度,受够了你没日没夜的工作。在这场感情中,我永远是卑微的那一个,我甚至不敢相信你爱不爱我。”

他闭上眼睛无力地靠在墙上,声音轻轻的,好像在说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情。

“喻文州,我们离婚吧。”

黄少天走后,他们那个刚刚满五岁的儿子胆怯地从卧室中跑了出来,抱着喻文州的大腿。

“爸爸,趴趴呢?趴趴去哪儿了?”

喻文州抬头,看着孩子水汪汪的,和黄少天一模一样的眼睛,把孩子抱在怀里。

“滔滔乖……”



黄少天的离开没有想象中的决绝,他并没有更换联系方式,甚至还给喻文州发微信——但是微信内容仅是关于他们的孩子滔滔,而且只有一两条。

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两个没有任何联系。

AO离婚的首要程序是去除标记,喻文州问过黄少天用不用他陪他去,黄少天很快就回复不用,他自己可以。

他们结婚六年,婚后的黄少天大多是活泼的,神采奕奕的,有了孩子后还带着点初为人父的温柔。黄少天现在这种陌生的说话方式让喻文州有些慌乱,而喻文州一贯的处事风格显得他无比的淡定,若有人能看见他们的聊天记录,绝对不会猜到他们曾经是一对十分恩爱的夫夫。

相爱容易相守难。

喻文州想起了去年的时候黄少天还抱着团团窝在他的怀中,一大一小在温暖的臂弯里睡的安详。

转眼间,物是人非。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一缕缕地洒落在床铺上,喻文州揉了揉眼睛,转过头看见孩子熟睡在他身边,脸蛋鼓鼓的,白白嫩嫩的皮肤上有几个压痕。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把滔滔的小被子往上拽了拽,小朋友好像感觉到了动静,慢腾腾地翻了个身,就在喻文州以为他再次睡去时,却听见孩子一句喃喃的梦话。

“趴趴……”

喻文州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黄少天在的时候喻文州是很少下厨的,毕竟黄少天会吃,做的自然也很好,而如今喻文州被迫走进厨房,做了两道勉强能看的菜。

滔滔小朋友坐在餐桌前,眉头皱的紧紧的,顶着眼前那盘菜。

“爸爸,这个黑乎乎的是什么?”滔滔指着那盘菜问。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有些挂不住:“炒青菜。”

“……爸爸我觉得我还是吃泡面吧。”

“不行,”喻文州坚持,“泡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

但我怕吃了这盘青菜我会中毒,滔滔委屈地把下巴垫在桌子上,好想趴趴啊……

趴趴为什么还不回来呢?



生活中印上一个人的印记是很正常的事,喻文州知道,可是半个月过去了,黄少天在他的生活中依然没有被抹去。

他在睡梦中会梦到黄少天,吃饭的时候会想到黄少天坐在他对面的样子,上班前仿佛能看见黄少天和他一起出门,下班时会思念黄少天凑过来给他的一个吻和一杯水。

不过这些都没有了,他自己弄丢了,他没办法再去奢求。

喻文州只能当滔滔问他趴趴去哪里了时笨拙地转移话题,然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承受着心脏上撕裂的口子传来巨痛。

时间在慢慢变长,伤口却不会结痂,潺潺的血液顺着这道口子流出,疼的厉害,喻文州却不得不承受。

离开了才意识到的思念,失去了才发现的深爱。

曾经黄少天和他吐槽过一档电视剧,电视剧中男主角在女主角死去时才醒悟他对女主角早已动情至深,Omega不屑地笑,说“都这时候了还有什么卵用,女主角也不会回光返照原谅他。”

那现在发生在他们身上,他会原谅他吗?

还来得及吗?

尽管喻文州心里再多的眷恋,在人前也没有表现出来,他们都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应该是完了,甚至很多人因此不敢再相信爱情。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凉了,那还有什么爱情可言。”

他们这么说。

喻文州听说后也只是淡然的笑笑,没人知道他心脏仿佛被用力捏了一把,让他窒息。

直到有一天,喻文州照常下班,手里拿着一杯温水坐在沙发上沉思,忽然滔滔哭着跑了过来。

“滔滔怎么了?”喻文州赶紧将水放在桌子上,把孩子抱在怀里轻声细语地问。

“爸…爸爸……”小朋友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们……呜……他们说你和趴趴离婚了。”

喻文州不自觉得将滔滔抱的更紧,声音也压低:“他们?谁?谁告诉你的?”

滔滔没有回答喻文州的话,反而抓着喻文州的衬衫擦眼泪,眼睛湿漉漉地看着喻文州:“爸爸,离婚是什么意思?是趴趴永远不会回来了吗?”

没等喻文州回答,滔滔哭的更大声了,“呜……滔滔想趴趴,爸爸去找趴趴好不好?明明爸爸也想趴趴的……”

喻文州闭着眼睛把孩子抱的更紧了一些。

他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只有三个字在意识中格外明显。

黄少天。



喻文州去找了黄少天的好朋友张佳乐,谁知张佳乐知道了他的来意之后看傻子一样看着喻文州。

“黄少天昨天才发的朋友圈说他在H市,”张佳乐一头雾水,“你不知道?”

喻文州愣了一下,在他的印象里黄少天已经有半个月没发过朋友圈了,还是说……

黄少天发的朋友圈,都屏蔽了他。

喻文州苦笑了一声,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张佳乐。

张佳乐也叹了口气,拿起手机翻了翻,递给喻文州看。

-
黄少天:
成功抵达!
【配图:H市西湖】
-

喻文州有些恍惚,他感觉黄少天根本不需要他,也许这次的挽回他只是一厢情愿,也许他的Omega不仅不会回来,甚至会带走他们的团团……

张佳乐打断了喻文州越来越乱的思绪,他也是个Omega,更能体谅Omega的情绪。

“在你们离婚……目前只能称之为分居之前少天来找过我。”张佳乐托着下巴,另一只手的食指敲了敲桌子,“他太冲动了,没能坐下来跟你好好谈谈,你也不对,明知道Omega安全感很低还跟他玩放置play。”

他喝了一口桌上的饮料,用袖子随意擦了擦,“能看得出来,少天很爱你,那天他在我这儿哭惨了,你能想象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哭着睡着吗?现在你能来找我,说明你也很爱少天。”

张佳乐顿了顿,抬眸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

“既然两情相悦,你干嘛不去追。”



今天天气难得的好,前两天他刚来H市的时候天天下雨,黄少天内心有些感慨。

天空格外的蓝,黄少天的心情也莫名的好,坐在长椅上哼起了小曲儿。

哼着哼着就想起了他的儿子,那个喜欢抱着自己腿喊“趴趴”的熊孩子,还有喻……

算了,不想了。

往事随风而散,能不回忆就不要回忆了。

“趴趴!”清脆的童音在黄少天身后响起。

恍惚间黄少天以为自己想儿子想疯了出现了错觉,这个孩子的声音怎么跟他家滔滔那么像?

直到小朋友迈着小短腿蹭蹭蹭地跑到黄少天面前跟他抱了个满怀,黄少天感受着孩子的体温才知道,这不是幻觉。

孩子不可能一个人来。

短暂的温情过后黄少天猛地想到了这一点。

他知道那个人就站在他身后,嘴角可能还是那个淡然的弧度,看起来温润如玉,实则不带一丝温度——他就是被这个微笑带入深渊。

黄少天暗骂自己没出息,这个时候想到那人就站在自己身后,心脏还是悄悄地越跳越快,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鼓动声早就震耳欲聋。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意料之外的带上了些沙哑,这两个字在他心中嘴边出现过无数次,一个月前他还在床上,在黄少天耳边一遍一遍地念着这个名字,此刻却恍如隔世。

坐在长椅上的人颤抖了一下,不动声色地抱紧了怀中的孩子。

小朋友搂着黄少天的脖子,悄悄地说:“趴趴你怎么这么久不回来,我和我爸爸都好担心啊。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总能听见爸爸叫你的名字,爸爸每天都要看着你的照片看好久,趴趴你就原谅爸爸好不好,跟我们回去吧。”

黄少天抿了抿唇,去除标记的手术就定在明天,他们马上就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此刻听到滔滔的话,他有些心动也有些感动,但他承认,他害怕,他害怕他为了孩子的回去最终会演变为他和喻文州再也换不来的以后。

难过悲伤什么的,一次就够了。

微风拂过西湖水面,带起了片片涟漪,黄少天的心此刻就像是这湖面,想要平息却偏偏带着波澜。

“我知道你应该是不想原谅我,你说过,我猜人心一向猜的很准。”喻文州苦笑了一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我本来觉得你走了也没什么,但慢慢才发现,你在我的生命中痕迹太重了,根本忽略不掉。”

黄少天把脸埋在孩子的颈窝里,滔滔伸着小手轻轻拍着趴趴的后背。

“少天,”喻文州说,“我爱你。抱歉,本来在你离开的时候我就应该冲过去把你抱在怀里说这句话,结果却拖到这么晚……”

“你也知道晚啊?!”黄少天从孩子的肩膀上抬起头,积压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他眼圈红红的,没什么威慑力地瞪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他知道,黄少天肯对他真心说话就有路可走,他们之间还不算完。

“喻文州你就是个傻子。”黄少天嘟囔。

喻文州一时没听清,下意识问了句“什么?”

“你不知道……”黄少天本来斗志昂扬的,结果一下子声音又弱了下来,揉了揉小朋友的脸蛋,细声细气的开口。

“不知道按照程序来说应该先过来吻我吗……”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的唇上就被印下了一个熟悉的吻,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已经到了他身边,笑眼弯弯地看着他。

“这次我听到了。”喻文州说。


         END

评论(4)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